dittorec

Ao3 🔍 dittorec
WB 🔍 舌尖上的兔冰

TXT 🐰
Got7/戀與製作人/韓劇衍生
刀劍亂舞/A團

福笑い番外:櫻二櫻/模特-千年幸福論 01

此部是福笑い的番外。

CP為二宮和翔桑(田村勝弘)。和裏CP模特。

有看過福笑い的應該都知道,最後有位神祕人物出現。

這次打算寫二宮和那位人物的浪漫愛情喜劇XD(可能會很雷)

由於上一部頗沈重(?)於是這部打算走溫馨的路線,雖然中間可能不那麼的溫馨(喂)可能不會寫太長~


1怪しいパン屋さん


「大野可以請你不要對著窗外傻笑嗎?」

「誒~」大野回頭,一臉相當困擾的臉。

「你沒看到外面的媽媽都不敢帶小孩進來了嗎!!!!」


———今天依舊和諧的大野超幸福麵包店。


當田村原本在美好的午休時光中吃著手作便當時,卻被座在後方辦公桌前的美壽壽冷不防的說了句田村你真噁心,竟然還自己做便當。眼神還意外的相當認真,這讓田村當下頗是受傷。


無辜的癟了癟嘴,田村表示抗議。


過沒多久,田村從方才就注意到美壽壽不尋常的,相當頻繁地抬頭瞄向牆上的時鐘。

正當時針指向十二、分針指到三十時,美壽壽會心一笑。


「田村,出去幫我買麵包。」美壽壽站了起來,走到了田村的身後,相當歡愉。

「麵...包?上次那間的嗎?」田村一臉不解,手上捧著的手作便當也才吃不到三分之一。

「要、不、然、咧、就是上次在巷口處的那間麵包店啊!」美壽壽頗是激動,不曉得是在氣田村沒用還是不耐煩,腳正在時不時踹著田村坐的辦公椅。


「妳是說新開的那間.....麵包店嗎?」田村邊閃躲美壽壽的攻擊,邊抬頭睜著圓潤的大眼問。

美壽壽無奈的翻了個白眼,心裡想著田村不只是生活白癡可能腦部的某個部份也出了問題也說不定。

「那邊的麵包真的很好吃啊尤其是波蘿麵包、聽說是招牌來著的啊.....」

看著美壽壽一副如此渴望想要吃到那間店裡的麵包,田村卻苦逼的開始回想起上次第一次過去那間店時的窘境。


不知道為什麼,田村總覺得那店裡的店員們用著一種他也說不上來的眼神在注視著他。

要說好也不是,說壞也不是。

總而言之,田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會被那樣的眼神看待,甚至他根本就不認識他倆啊。


「麵包店啊....」

「怎麼了嗎田村?」看著田村皺了下眉,美壽壽不解的詢問。

「這時間已經開店了,快去買回來吧~」

「啊.....」

「你是嫌棄那間店裡的麵包嗎?」美壽壽向著田村挑眉,這讓田村不自覺的低下頭去,往後縮去。

「不是麵包的問題......」

「那是什麼?」看著田村欲言又止的樣子,美壽壽突然想到什麼這麼一說。

「啊,我知道了你是不想幫我跑腿吧田村~」美壽壽詭異一笑。

「不、不是這樣子的啦!」看著美壽壽又開始虐待他的椅子,田村又是一如往常弱氣。

美壽壽低頭看著田村那天生就生的好看的臉,睜著大大的圓眼,水潤潤無辜的看著她,就會令她想起老家養過沒多久就掛掉的倉鼠君。

———這讓她有些惱怒。

「那到底是怎樣,廢話少說,快去給我買回來!」


田村其實不想再踏進那間麵包店第二次了,尤其又是被美壽壽從事務所裡趕出來的他相當的洩氣。

又想到必須獨自一人進去店裡的話,這讓田村更加的頭痛了。


但身為還是菜鳥行政書士助理的他,卻異常的對世上的事物都感到莫名的熱情,加上本身同理心就比一般人還高、心腸又軟,身為新一代最佳典範有為青年的田村,卻開始不去不在意起那天那位店員的怪異舉動了。


在他離開店裡前,回頭的那一瞬間。

似乎看到了那人悵然的表情。


「我是對他做過了什麼嗎.......」開始完全的陷入記憶中,正在努力反省自身的田村。

邊一手拿著錢包另一手還掰著手指,一臉認真的回想從小到大可能與他結怨的人。


就連幼稚園時拒絕了一位女孩的好意、上了國小後無視掉想欺負他的男同學、國中時拒絕了一位女孩的告白卻在某天放學的路上被大哥堵路,甚至是上了高中後,因為唸的是男校而曾經被幾個男學弟告白過,但身為直男的他當然一併拒絕,甚至是在無意識間糊塗的拒絕掉了,等等諸如此類的小事都一併算了進去。


田村認為自己最值得驕傲的就只有那顆記憶力超人的腦袋。

從小到大就不斷的被周遭的大人們一路稱讚到他成年了,回老家時還是會被爸媽自豪的向親戚說起。


但卻沒有任何一個臉孔是和當天那位男店員吻合的。


田村細細的嘆了口氣,搖了下頭,褐色的柔軟髮毛也跟著稍稍亂掉了一些。


最後心裡還是任何想法都沒有的就這麼的走到了離事務所不算遠的麵包店。

或許是午餐的時間,田村悄悄的從玻璃窗外看了進去,麵包店裡還沒有客人。


然後田村鼓起了勇氣,走上小小的台階,推開了也同樣被擦得閃閃發光的店門。

一進去後,田村立馬發現上次的那位店員不在這裡。


在櫃台裡的只有上次只見過一次面的輪椅男人。


櫃台裡的人雖然眼神中閃過了一絲訝異,下一秒就掩飾的一乾二淨,並沒有讓正在認真挑選美壽壽的清單上寫著的麵包的田村感到不自在。


田村順利的夾完了麵包後,便小心翼翼的胸前端著端盤的走到了櫃台收銀處。

方才還在放空狀態的男人,卻對著他微笑了,但也沒多說什麼。


「一共670円。」

正當田村要打開錢包掏錢出來時,卻突然被男人給喚住了。


「上次真的很對不起你。」

看著長著一臉誠懇溫和的男人向他誠意道歉,這讓田村也感到非常過意不去。


「沒有沒有,哪裡的事。」田村趕緊搖了搖頭。

「二宮他平常不是那個樣子的,只是剛好他那時想起了一些事情吧。」

「二宮先生是...上次那位店員嗎?」


男人點了點頭。


「忘了要先自我介紹了,我是這裡的店長,我叫大野。」


田村突然想起掛在店外的那個木製招牌。

這取店名的品味究竟是.....


「啊,你好大野先生,我叫田村。」田村從錢包的夾層裡,熟練的拿出了一張名片。

「這是我的名片,我正在做代書士助理的工作,如果有什麼困難的話歡迎來找我。」田村趕緊遞給了大野,大野也笑笑著接下了。


之後田村結完帳後,又和大野互相小聊了幾句後,就離開麵包店了。

田村雖然不認識那位大野先生,但總覺得意外的是位和他合的很來的人。

雖然聊天的內容都在上次買過的麵包,但卻能夠從那人身上得到治癒的力量。


這讓田村勝弘對要去大野超幸福麵包店的這件事,不再那麼的抵抗了。

本來田村就是個單純的好人,便沒再花心思去想關於那位二宮先生的事了。


但卻在之後的某天,又被美壽壽叫出去跑腿買麵包時的午後。

一推開玻璃門,外頭的柔和光線便跟著照進了明亮的麵包店內,田村一走進店內,撲鼻而來的是剛出爐的麵包香味。


「歡迎光臨,有需要介紹什麼嗎?」

原本二宮正低頭忙著手上折小紙盒的動作,反射性的邊講卻在完全抬頭的瞬間,不免啊了一聲,嘴型呈了菱形。

田村也看向了二宮去,也跟著非常有默契的啊了一聲,停止了準備伸手去夾波蘿麵包的動作。


兩人互視,正當掛在牆上的時鐘指針又快要轉了一圈時。

有人先開口了。

「那個、上次真的很不好意思。」二宮抿了抿嘴,先開口了。

田村趕緊搖了搖頭,直說「沒關係。」

「我不是故意的,請您不要在意。」

「真的沒關係啦我不在意的!」田村窘困的搔了搔頭,全身上下都被二宮掃了一次又一次,令他不自在的不太好意思。

「我聽說田村先生是在做法律相關工作的?」店員又說,這回視線卻先撇開了他。


田村也立刻察覺到二宮沒再盯著自己猛瞧,鬆了口氣。


「啊、是是的。」雖然鬆了口氣,但窮緊張的田村脫口的瞬間還是結巴了。

二宮卻輕笑了出來,田村倒是有些訝異的抬起頭來看著他突然的笑。

「田村先生你好奇怪呢,一般律師不都伶牙俐齒的嗎。」

聽到對方說自己是律師,田村便趕緊釐清了這項誤會。

「我、我不是什麼律師啦....」

「喔?」

田村實在是不敢說出口自己到現在還沒考過司法考試,

「我只是行政書士的助理而已啦。」

「那也還是相當厲害啊,田村先生。」

「謝謝你二宮先生,你是好人。」

聽見眼前這位和櫻井翔如此神似穿著西裝的男人,對著自己喊了聲二宮先生,又說了他是好人,這讓二宮的心裡不免起了些變化。

「你怎麼知道我叫二宮?」二宮問,雖然他其實早就知道是大野和他說的了,因為那時他一直都躲在廚房內,當時他倆說了什麼,他聽的一清二楚。

「啊、那個...是大野先生和我說的。」田村又低下頭去,搔了下那顆柔軟的頭毛。

「喔~」

二宮只是簡單的應了聲,然後便不再和田村對話。

他撐起下巴,靜靜的看著田村選著麵包的樣子,那身形、那張臉、那雙手,甚至是田村的一舉一動,都會輕易的令他勾出對櫻井翔的思念。


二宮眨了眨突然酸澀的雙眼,抿了抿嘴。

他用理智的告訴自己,和眼前的這男人,頂多只能是店員和顧客間的普通關係。


儘管那人連眉眼之間甚至是低啞的嗓音都如此之神似。

在這樣下去果然是不行的吧...


「二宮先生? 」田村的聲音讓二宮回過了神。

二宮趕緊回神喊了聲抱歉後,幫田村結好了帳,然後包裝著麵包。


田村離開店裡前,還很有禮貌的朝他揮了揮手,說了再見。

等到田村走遠了之後,二宮才意識過來,右手朝眼角處一抹,才發現眼角上正溢出溫熱的液體。


剛剛田村離去前,朝著他微笑揮手的畫面。

—————令他不禁和櫻井最後向他笑著揮手道別的畫面,重疊了。


當初身為他的主治醫生松本曾和他說過,如今已經理解了櫻井已不再人世的事實,那就只能夠向前看了。

當松本知道他現在正在大野的店裡工作時,松本也認為這是向很好的治療方法,畢竟回歸社會,對於患者是件有利的刺激。


但是二宮並沒有告訴過相葉,客人中有一個和櫻井很像的青年。

或許哪天讓相葉親自碰上了,那傢伙的反應或許還會比他還要大。


剛在後場吃飽飯的大野一出來,便開始小小責備了下二宮。

「NINO你不行這樣欺負田村先生喔」

二宮小聲的嘖了一下後才說。

「大野君才過分吧竟然一直都躲在後面偷聽」

「我只是剛好在後面吃飯而已好嗎」大野無奈的說。

「都一樣。」

看著二宮一臉沒好氣的模樣,大野笑了下,然後挪著輪椅慢慢的到二宮的身旁。

「你之後打算和田村先生連絡嗎?」

看著大野臉上的表情突然嚴肅認真了起來,二宮嘆了口氣。

果然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吧。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二宮說,他其實不太想再和對方深入的談論這件事。

「田村先生是個好人,看起來人挺厚道老實的。」

「但就是因為這點,我並不想要看到你們兩個都受傷的樣子。」看著大野這麼認真的為他著想的樣子,二宮也不想再多說什麼。

「嗯,我知道。」二宮乖乖的點了點頭。

「不過第一次遇見他時還真的把我嚇了一大跳,簡直就是看到了翔君,怎麼會像成這樣。」

二宮沈默了,正想要開口的同時,卻有客人進來了。


「歡迎光臨、」

「大野超幸福麵包店。」


评论(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ttore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