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ttorec

Ao3 🔍 dittorec
WB 🔍 舌尖上的兔冰

TXT 🐰
Got7/戀與製作人/韓劇衍生
刀劍亂舞/A團

【鶴一期】消失

*微安清/小狐三日/石青/燭俱燭

*短篇 (真的很短)

只是想打一下這梗而已....

不要打我(X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為近侍的一期一振距離上次見到審神者究竟是什麼時候了呢。

本丸裡的夥伴們也都記不清了吧。雖然身為近侍的自己竟然也記憶模糊了什麼的,可真是說不過去。也不曉得見過幾次長谷部殿日日夜夜都坐在門口前,口中只是不停的嚷嚷著主人的名字,那樣子憔悴的令經過的付喪神們都紛紛避開了目光。


是的,他們本是形同靈體般的付喪神。

能夠以人類的肉體活動是因為來自審神者各自分給他們的靈力。

但如今沒了審神者的這個地方,形同了靈力漸漸消失的場所。


——————意味著,在這裡的付喪神們也會消失。


本身靈力就較弱的短刀們都已一一消失了,自己的弟弟們如今只剩下平野還能夠陪在自己身邊,厚在昨夜也靜靜的離開了。

還記得厚只是溫柔的回看著只是一直牽著他的手不發一語的自己,然後扯開了一絲笑容,說了句。

“一期哥,不要那個表情啦。之後一定還會再見面的⋯⋯”身為人類的形體就漸漸的在床榻上如同螢火般的緩緩地消散了,變回了一把無法表達任何情緒的短刀。


今朝,平野也消失了。



如果審神者再不出現的話,他們這些太、大太刀們估計肯定也撐不了幾天了吧。前幾天一直在愁食糧的歌仙殿也虛弱不堪的消失了,現在廚房能夠幫得上忙的只剩下同樣也日漸虛弱的燭台切殿了。


其他的打刀們也在今天紛紛的離去了,現在經過沿廊,耳邊再也傳不進短刀們一同在花園的嘻戲聲,一期一振不禁眼神一暗。



今天一期經過沿廊時,便在不遠處就見到了清光和安定,兩人沒了平常互看對方不順眼總愛打鬧的精力,而是躺在廊上面對面的雙膝微屈,互相端凝著對方的臉,緩緩地牽起彼此的雙手,只是靜靜的,在默默的替彼此道別。


“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對吧⋯⋯安定⋯⋯”

“別哭啊,都已經那麼醜了還哭會更像醜八怪喔。”

“哈哈哈你才是醜八怪………”

“不管你在哪裡,我都會找到你的喔,清光。”

“我才是第一個會找到你的人。”

看著清光的臉龐滑過了一滴透明的液體,安定艱難的伸出了一隻手,輕輕撫拭而過那還帶著淚光的眼角。

“笨蛋。”他輕聲說,在看著對面的紅色青年消失後,微微地笑了下,自己也形同螢火般的消失了。


一期一振只是站在轉角處,默默地目送了這一切,稍稍的往方才那兩人都還躺在的位置,低了低頭,雙手悄悄地合十。

這是他的好友,江雪左文字教他的方式,說是在佛教中替逝去之人表達敬意的方法之一。




在離他們消失過後不曉得日子又過了幾天,某日,一期一振正走去門口打算要叫那人過來一同吃中飯時,卻不見那位付喪神的身影,只留下了,一個粉色的御守,那對於付喪神來說是能夠在出陣中免於一死的護身符。


那是長谷部最為珍貴的,每天都揣在懷中的物品。


一期一振的視線不禁悄悄模糊了起來,但還是低了低頭,雙手合十,為那人祈禱。身後傳來了一陣腳步聲,他並沒有回頭,就見到一身白裳的那人,默默的走到了他身旁,不同以往的安靜,也跟著模仿自己的動作。


“長谷部君也消失了啊⋯⋯看來我們也差不多了呢⋯⋯”燭台切很是不捨的語氣,好不容易能夠再次遇到昔日並肩作戰的舊友,離開了這裡後,估計就沒機會能見上面了吧。

眾人坐在茶室中,神情也不禁黯淡了不少。

“現在的本丸實在是太安靜了。”鶯丸說,捧了捧手上的茶,淡淡的喝了一口後,便放下。

“是呀,連身為爺爺的我都感到有點寂寞了呢。”三日月淡淡的說,臉上還是掛著平常的那道淡泊的微笑。

三日月不禁想到前陣子今劍消失時,岩融那痛徹心扉的神情。

他知道,今劍一但消失了,就再也遇不上彼此了。

反觀,在身旁默默不語表示哀悼的小狐丸也是如此,離開之後,自己再也沒機會見到小狐了吧。還想替他順毛阿…。

“唉,我可不想就這麼地消失回去繼續關在皇宮裡啊,那可真無趣。”鶴丸說,一手撐在桌面,一副像是個沒了新玩具而感到落寞的孩子。

“鶴丸殿,不要說這種話。”一期看著正撐著下巴一身白裳的人無奈的開口了。




不曉得又過了多久,某天半夜突然傳來一陣倉促的腳步聲,過沒多久隔壁便傳來了陣陣壓抑的啜泣聲。啊……是住在隔壁的燭台切殿離開了吧……

聽說那天之後沒多久,大俱利殿也消失了。但本體卻出現在燭台切殿的房間裡。


又不曉得過了多久,聽不到江雪早晨之時在誦經的嗓音了、也聽不到鶯丸吵著要茶葉喝的聲音了。

據說鶯丸殿消失時,只是對鶴丸殿說了句“兄弟我們皇宮見啦。”相當的瀟灑。




時間又再過了好一陣子,一期一振已經記不清了,意識日漸模糊,有的時候甚至認不清來房裡探望自己的人是誰。


審神者還是沒有出現,但他不可能去怨她,只一心怕是不是審神者在現代遭遇到了什麼變故不測。


如今的他已氣若猶絲。現在還留在本丸裡的人除了小狐丸、三日月以及鶴丸之外,似乎沒有其他人了。


這些都是聽說的,每晚鶴丸總會坐在自己的床榻旁為自己述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期你知道嗎,石切丸消失的時候手上還抱著青江的本體呢,真夠癡情的吧。

這樣啊。

一期你知道嗎,次郎消失前還在灌太郎喝酒呢。

哈哈哈真有次郎殿的作風。

一期你知道嗎,小狐那傢伙消失的時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三日月他露出那樣子的表情呢。

⋯⋯三日殿他還好吧?


一期你知道嗎,一期?


———抱歉呢,鶴丸殿,現在的我連開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呢。

真是失了天下一振吉光之名啊。




現在的他連睜眼的力氣都喪失了,只能夠感受得到坐在床榻前,那人傳來的鼻息,以及雙手的溫度。


“一期,你也要離開這裡了嗎,要丟我一個人先回去那個鬼皇宮了嗎⋯⋯”

真的很抱歉,鶴丸殿,我有點睏了。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多在這裡和你共同作戰啊⋯⋯”

嗯,我也很希望呢。只不過回到皇宮的我,已是那柄重刃過再也無法出戰的一期一振吉光了呢。

抱歉呢,我這麼脆弱⋯⋯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也蠻想念在皇宮裡和你以及鶯丸殿共同飲茶的日子。

所以⋯⋯你千萬不要覺得無趣啊⋯⋯


“一期你知道嗎。”

…………









我喜歡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有空就多多上線吧⋯⋯(X



评论(15)
热度(49)

© dittore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