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ttorec

Ao3 🔍 dittorec
WB 🔍 舌尖上的兔冰

TXT 🐰
Got7/戀與製作人/韓劇衍生
刀劍亂舞/A團

【鶴一期】1/2 ―a half― 01

昨天用手機發的整個格式好恐怖(抖

修了點排版~


*可能OOC
*副CP:俱利燭(之後有其他CP出沒會標記) 
*警察&黑道paro


01 起點.

  
—————我們曾經是彼此的一半。 

 
“不虧是鶴丸隊長,這次的任務也是令人感嘆的無話可說!” 

“不要只誇我啊,還不是因為我們家最優秀的一期副隊長一直都在輔助我啊~我沒有一期的話可是什麼都做不成了呢。”鶴丸隊長彎起眼角笑了笑,轉頭望向在一旁臉色不是很好看的男人。 

 
男人與自己的髮色不同,一頭水色的髮絲。卻和自己擁有同樣的,一雙金色眼眸。不論是已經出了任務回來,汗流浹背。在那男人身上卻永遠有著說不盡的爽朗氣息,簡直就是個好青年的最佳爽朗代表。 


“鶴丸隊長要是真的這樣想的話,我想您可能很需要再次被上頭教育一下。”水色的青年沒好氣地說,但還是任由身旁幾乎一身白的青年,故裝熟識的靠上了自己的肩頭。 
 
這兩位青年,鶴丸國永與一期一振。兩人都只有二十初頭,但卻已是二隊的隊副隊長。 

也是局中最年少的聞名搭擋,只要是局裡的人都會知道這兩個人的名字。原因很簡單,只要是這一對搭擋出動,沒有失敗過的任務,甚至可以說是做到了完美,口碑可是做到了總部去了,所以大家都認為這兩人再過不久絕對會被調去總部。 

 
雖然每每聽到此類的傳聞,鶴丸只會挖了挖耳朵的回了句蛤?一副事不關已的樣子,這沒禮貌的姿態,另一些輩分高卻還沒出過風頭的人恨得牙癢癢。 

反觀,他的搭擋,一期一振,卻是會欠身,微笑說著沒有那回事。高能力卻是這般謙虛的姿態,倒是得到了不少長輩緣。 

所以這更令旁人不解了。 
這樣子個性幾乎相反的兩人,究竟為何會成為最佳好搭擋。 

“一期每次都這麼硬邦邦的~~~我們這次任務可又是大成功了誒~可要放鬆一下才行啊~吶吶~”鶴丸青年邊說,邊是用指尖戳了下身旁持續無表情的那人的臉蛋,果不其然的見到了表情些微的變化。 

“是鶴丸隊長太過於鬆懈了不是嗎?”水色青年如是說,稍稍瞥過頭去,然後把對方的手撥了下來。 

鶴丸國永倒是已在內心得意的不行。 

“一期今天還是這麼的治癒啊~好可愛呢~” 

“....................鶴丸隊長你怎麼每次都喜歡拿我開玩笑呢。” 

“當然是因為一期很可愛的關係嘛~” 

“玩笑還請適可而止。” 

此時身後傳來了一聲清咳聲。 


“你們還真是不消停啊,剛出完任務回來都不累嗎你們。”一頭深藍色的青年開了開口嘲諷似的說,一臉精力充沛可真好呢的表情,還不忘撥了撥身上的灰塵,整了整在方才逮捕完追查對象後還來不及整理的衣著。 

“哇嗚~這可不是電眼光忠嘛~怎麼?你們也剛出完任務回來啦?”鶴丸聞聲回了回頭。 

深藍髮的青年,身旁站著位從方才都沒出聲過的棕髮少年,看起來比在場的其他三人年紀都還要再小了幾歲。 

“是啊,俱利醬雖然還是新人但是槍法卻從來都不輸給我呢,我實在是需要再多訓練才行了啊。”燭台切如是說,眼神充滿了欣慰。 


電眼光忠只是在這局裡女生們給他取的綽號,由於那雙金眸實在是太有吸引性。 

但更廣為人知的是,麻麻,這稱號。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很會照顧人。所以懶得帶新人的鶴丸國永,總是把局裡剛入部的新人扔給他照顧。 

身旁的棕髮少年聞言,稍稍皺了皺眉,似乎是想表達一絲不悅。 

“光忠你那是老了的關係。”鶴丸挖了挖耳朵說,要是再聽下去光忠麻麻的後輩談,他覺得耳朵又要被腐蝕掉了,他已經連續好幾晚都硬是被燭台切抓去喝酒,續攤,對方的話題總是圍繞著那位棕髮的新人。 

“話說你不是前幾天還在跟我擔心什麼,我覺得新人大俱利好像討厭自己,所以都不理自己有的沒的嘛~怎麼~現在已經熟到會叫俱利醬啦~” 


“...............”棕髮少年持續無言,但眉間的紋路卻又更深了許多。 


聞言後的光忠不小心炸了毛,臉上卻浮現了淡淡的紅暈,在那白皙的臉龐上更是有些明顯。 


“鶴!”嚇阻的意味,卻對鶴丸隊長起不了什麼作用。 

“哎喲好恐怖好恐怖~不鬧你們倆啦~”鶴丸回頭前,還不忘往新人君那方向看了下後才回過頭去,然後又開始黏在一期的身邊,要他給自己任務成功的獎勵,當然又是被冷冷地回了句,鶴丸隊長你這又是在說什麼呢,一如往常的冷處理。但鶴丸本身就是對一期這態度的反差感到實在有趣,才屢試不爽。 


 
鶴丸國永至今仍還會不斷的在腦海中浮現這種想法。 


如果當初年少的自己不接下那次的任務,不那麼的高估還尚未成熟的判斷力,或許這份時光還能夠繼續無限下去,無限的循環。 

 

他不是沒有想過,如果能夠和自己信任的副隊長一起出任務到死的話或許也不賴。 

那時的他或許還太過年少,或許歷事不足。他甚至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危險的想法。 

“因為你是我最信任的搭擋啊。”水色的青年微笑的說。 

 
一定是因為這句話,所以內心才悄悄的早已產生了什麼變化也說不定。 

 

× 

 
鶴丸國永放下了文件,看著戰績很是得意的彎起了嘴角,坐在辦公椅前翹著腳晃啊晃的,椅腳由於晃動而產生了吱啊吱啊的聲響,這噪音惹來了一直坐在前方埋頭書寫著資料的一期一振的注意。 

“鶴丸隊長請你座好,會影響到別人的。”一期抬起頭來,嘆了口氣,無奈的說。這已經不曉得是多少次了,為什麼他們組的隊長是個如此像個孩子的男人呢。 

“別皺眉呀會像光忠一樣顯老喔!” 

且料,說人人到。 

此時,深藍髮的少年衝了進來,沒人以往注重外表的神態自若,神情倒是多了幾絲慌張。 

“鶴丸隊長我有事情需要立刻向你申報。”是燭台切。 

燭台切光忠是組裡最年長也是資歷最深的老手,雖然年紀還輕,但在各式的警官測試中的數值都是令屆最高,尤其又加上了他這外貌,每每的演練中,哪一次不是迷倒眾生。甚至還有女孩們深切的認為,他們局裡的警服根本是為了光忠葛葛而生,一旦穿在他的身上,普通再不行的深藍色警服,瞬間會變身為剪裁利落的西服似的。 


竟然能夠讓這樣子的燭台切光忠,神情都嚴肅了好幾分,這令在場的警員都知道了絕對是大事不妙。 


“剛才我從總部那收到了消息,一隊的鶯丸隊長的回報,說是一隊幾乎整隊覆沒..........”語落,底下驚呼聲四起。 

 
燭台切又不禁回想起方才接到消息時有多震驚,畢竟是那個第一隊伍,裏頭都是局裡水準最高的警探們,況且帶頭的還是那位大家都在傳聞會是下一屆部長人選的大前輩,鶯丸友成,以及警局中的傳奇精英搭擋,大包平副隊長與鶯丸隊長。 

“怎麼會.....”一期說,不禁跟著他倒抽了口氣。 


鶴丸緩緩起身,走到了燭台切的面前,神態認真,那平時溫和的金眸暗了暗,瞬間換上了足以令所有人折服的,彷彿會穿透所有事物似的,眼神。 

“所以現在急需我們二隊前去支援了嗎?” 

“是的,只不過上頭還沒有發佈正式出動的消息下來,還有我們現在的人員有一部份的人都去追查三条組了,我怕人力不足....”燭台切又說。 

“不必。”鶴丸說,在場的人臉上都閃過了一絲詫異。 

還沒等到燭台切開口,一期就先起身說話了。 

“鶴丸隊長,還是要等上頭批准了才可以出動的。”一期雖然如是說,但語氣難掩著急。 
在場的大家都知道,如果再拖下去的話,或許事態只會更加嚴重。 

“我說不必,我這就直接過去向上頭請示,你們等我幾分鐘,在這期間,你們都各自做好出動的準備,以上。”語畢,鶴丸的人影便迅速消失在大家的視線中。 


一期一振嘆了口氣,回頭望向了燭台切前輩。卻看到了不知何時大夥都已開始在準備的動作。 

不虧是鶴丸隊長呢。一期在心中忍不住如是想。 

 
“一期副隊長我先帶大俱利過去一同準備了。”語方落下,燭台切就已抓著大俱利往身後的準備室開始了動作。 

“那麼我也該開始準備了呢,鶴丸隊長。” 

 

 
× 

 
地點是老舊的工業地。 

 
此時是秋分,時間為傍晚,但天色已漸漸夜下,再過不久天空就會被染上一片黑。 

身為警官的他們都知道在這地點以及天色下,任務的難度又更增加了許多。 

老實說,現況比他們想像的都還要嚴重了許多。 


只是區區一個織田組就能夠將一隊造成如此之大的人員傷亡,是他們想都沒想過的。 

各自分為組別行動,燭台切以及大俱利為後援,鶴丸和一期先行行動。 

 
兩人互相躲藏在對面的柱子後,持槍,上膛。在看到了搭擋的一個手勢後,一期轉過身去,先各自往身後以及前方都各打了一發子彈,確定還尚未有任何其他聲響反應的同時,兩人一同往前衝,一期轉過頭去朝著後援組打了個手勢,身後一批人馬便開始各自往其他方向行動, 

 
一期持續持槍,絲毫不敢有任何一點的鬆懈,眼尖的見到了敵方在工廠內僅閃過一時的人影,眯眼,一個瞄準,彷彿沒有任何的遲疑。 

上膛,射出,硝煙四起,他還是一一的迅速瞄準對象後,一一射出,果不其然的聽見了敵方喊痛紛紛倒下的聲響。 

 

“呼呼~不虧是我家的副隊長~”鶴丸每每見到搭擋在任務中如此利落的模樣,都忍不住出聲感嘆,因為實在是和那無害爽朗的外貌差異太大了。 

 
“鶴丸隊長,請認真工作。”一期邊說,利落的閃過身去往他倆的身後各自打了好幾發槍。正當一期要轉回前方時,卻被鶴丸的一聲驚呼給阻止了。 

 
“小心,閃。”鶴丸說,便一個箭步上前,各自往一期的左右邊打了兩槍。

在見到其中一個人正準備要伸手伸向被打飛的手槍,一個霎那,鶴丸國永利落的衝上前去,在對象拿到了手槍的瞬間,一個閃身閃過了對方朝自己發了過來的子彈,抓住了對方的手肘,兩秒就撂倒了對象,踢飛了對象的手槍,還不忘往已倒在地面上的敵方踩了下去,聽到對象吃痛的聲音,他不禁忍不住的笑了下,又往那兩人身上開了兩槍。 



“你看吧~我有在好好工作喔~一期副隊長~” 

“真是......”一期扶額,老實說他實在是不知道該拿自家的隊長怎麼辦。他知道鶴丸國永這男人在身爲一位警官的確很有才華,但愛開玩笑的個性在還剛認識他時一直是令他不曉得該如何應付的地方,至今也是。 


雖然一期一振不能不承認,每當看到鶴丸利落殺敵的背影,心中總會不自覺的產生某種像是尊敬的情愫,又像是....... 

 
“一期!趴下!”聞聲一期一振趕緊做了反應,但還是遲了點,手臂被子彈擦過,血瞬間滴落在地面,他咬了咬唇,吃痛的倒抽了幾口氣。 

 
鶴丸見狀忍不住上前查看,卻見一期又趕緊起身,向他的身後開了好幾槍。 

 
聽見四處彼起彼落的槍聲,然後在聽到了燭台切他們來支援的聲音後,一期才趕緊放心蹲下身去,鶴丸的臉就瞬間在眼前被放大了好幾倍。 

 

“還好吧?你怎麼會突然發呆了?” 
“沒事,只是被子彈擦到而已,不算什麼。” 


但鶴丸還是用嘴咬了咬白袖口,然後用咬下的布料,稍微的為對方包紮了下,一期一振的眼神還是忍不住閃過了一絲驚訝。只是不曉得低頭在為自己包紮的那人有沒有發現而已。 


“這樣子就可以止血了,還可以繼續前進吧?”鶴丸看向對方的臉,認真卻有語氣帶著一絲擔心的朝他詢問。 


一期一振點了點頭。“小問題而已。我們還沒有找到鶯丸前輩他們。” 

鶴丸見狀笑了笑,摸了摸一期的頭。 

 
“不虧是我的副隊長。” 

 

 

× 

 

一期和鶴丸是照著燭台切的指示才找到了這座工廠,不得不說這裡的占地遠比他們想像中的還要大上許多,夜色已深,但還是看得見地面上的斑斑血跡,以及一動也不動的一隊同仁的冰冷的屍體。 

一期瞥過頭去,鶴丸皺了皺眉。 

 

“我們剛才才送了鶯丸前輩他們上了救護車。”燭台切說,身旁的大俱利只是陰著張臉,似乎是被眼前的慘況給愣住了。 

 “他的樣子如何?”鶴丸剛進局時是被鶯丸給拉拔出來的,多少有點後輩情愫。 

 “鶯丸前輩的情況是還好,雖然有中槍但都不是致命傷,只不過大包平前輩的狀況很差,有不少都是致命傷,只希望能夠一切安好。”燭台切又說,他其實現在有點擔心身旁棕髮少年的狀況。 

 
“鶴丸隊長,看來這裡似乎只是陷阱而已。”一期說。 
“目的只是想要測試警方的實力,是吧。”鶴丸接著說。 
“那只好先撤為上了。”
 
燭台切感受到身旁少年身體一動,卻太遲了。 

“等等!大俱利加羅你要去哪裡!”燭台切幾乎大喊道。 

 大俱利突然一個向前往前方不遠的小工廠的方向沖了過去,燭台切來不及阻止他只好趕緊跟著趕上。 

 
鶴丸見一期向身後的後援警員揮了揮手,自己也要打算跟上,忍不住喊了句。 

“一期!” 

 
“鶴丸隊長,現在這裡已經沒事了,請你先帶著傷員離開吧,我沒事的,我還有後面這一群夥伴會幫我,我可無法讓燭台切他們支身過去勘察那座小工廠,以防萬一,我還是跟上比較好。” 

鶴丸頓了頓,才勉強得開了開口。 

“我知道了,你的判斷沒有錯,抱歉剛剛叫住了你。”鶴丸吸了吸口氣,看著自家搭擋又說。 

“你也早點歸隊。” 

 一期微微的笑了,漂亮的金眸彷彿在這昏黑的燈光下也能夠照射出光芒。就似夜晚的湖水面上頭映照著靜美的一輪月光,這令鶴丸不小心看傻了眼。 

 “那當然。” 

語落,一期便帶著一批人馬趕緊向前跟上,朝那座工廠前往。 

 


× 

 “大俱利加羅!”見少年還是不回話,心急的他只好上前一把抓住了對方的肩。 

“大俱利加羅!回答我!”燭台切緊抓住對方的肩,用力一扯,少年才停下腳步,喘著氣, 

 “爲什麼又要單獨行動!我記得我說過出任務時最忌諱的就是單獨行動!”燭台切的眼神此刻就快殺出血來,眉間緊皺,表情慍然。 

 
這時少年才終於肯回過頭去,一回頭在望向對方的表情時稍愣住了下,這還是他第一次見到眼前這平日溫和的男人,真正生氣的模樣。 


“說話!回答我!” 

“………我看到了”大俱利總算緩緩開口了,聲音很低,但燭台切還是發現了對方聲線在顫抖,下意識的鬆了鬆那隻扯住肩頭的手。 

“看到了什麼?快說。” 

“我看到了……有人將人質帶到了這裡……” 


“人質的外貌呢?” 

大俱利搖了搖頭。 

“那時太黑了看不清,只知道是個女人,嘴上還被綁著布條。” 

“之後我再要你好好檢討這次的作為,救人先。” 


“我都聽見了,裏頭有人質是不是?” 


這時兩人才紛紛驚訝的轉過頭去,是一期一振。

“一期君!你怎麼會在這!你不是已經要和鶴先回局裡去了嗎”燭台切語氣難掩訝異,連在任務中該加上副隊的敬語都忘了說。 

“我們怎麼可能會讓你們倆單獨留在這裡,我先過來支援了。”一期說。 

“實在是很抱歉。”燭台切欠了欠身。 

“沒事沒事。”

一期視線移至大俱利的身上,微笑了下。 

“大俱利君,你的處分之後再說,現在請先提供情報,人質被帶往哪裡了?” 

 大俱利指了個方向後,一期便點了點頭。 

 

“A隊的先跟我進去探查情況,B隊的跟著燭台切他們,了解?” 

“了解!!!!” 

 
跟在後頭行動的隊伍,其中帶頭的人朝身旁的少年說話了。 

“抱歉剛剛吼了你。”燭台切說,只見少年低了低頭,稍稍搖了搖頭。 

“你沒有錯。” 

燭台切欣慰的看了過去,看見年長的男人臉上終於沒了慍氣,少年才悄悄鬆了口氣。 

其實在一走進這座工廠,一期一振靈敏的四覺告訴了自己,這裡肯定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從方才一進來都沒聽到半點聲響以及人影,實在是很不尋常。

一點都不像是有人質被困在這裡的一個空間。

“你們先後退點。”一期說。

一期一振眼尖的看到了不遠處,的確有個女人的輪廓被綁在前方不遠的柱子上,但礙於工廠內的燈光昏暗,幾乎沒幾顆日光燈是正常運作的,外頭窗外的天色也是一片深暗。

一期向前跑了幾步,卻在看到眼前的畫面時忍不住感到詫異,下意識的咬緊牙根。 


 

被算計了。 

—————綁在柱子上被布條封嘴的女人只不過是個假人。 


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滴滴滴。

聲響越發急迫。


一期一振神情一暗,只記得先回頭朝向身後的隊伍使出全力的大喊。 

 
“全部都退後!有炸彈!” 

 
在身後不遠處的燭台切聞聲,趕緊發令要後頭的隊伍後退,看著衝在身前的大俱利,他奮力的伸手一拉,將他拉入懷中,一個翻身趴下,不忘用手肘保護住了對方的頭。 

幾乎只在一秒之差的瞬間。

整間工廠發出了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爆炸,瞬間被火焰包圍,濃煙四竄。 


“天啊,後面燒起來了!”一位在外頭待命的隊員忍不住對於眼前不遠處所看到的畫面,驚呼大喊。

已先回到外頭待命的隊伍都聽見了方才的巨響,鶴丸朝聲源處一回頭,還不往向前走了幾步確認,卻在看到眼前滿是腥紅濃霧的畫面後,瞳孔下意識的擴大,心都瞬間涼了一半。 


腦海中浮現了方才兩人分開前,一期給予的那安心的笑容。

———“你也早點歸隊。”

———“那當然。”



“快叫支援!” 
 
鶴丸國永身體無法抑制的顫抖著,艱難的跨出了幾步,生理下意識還是先做了反應,他拼命的往前奔跑著,但雙腿卻在發軟,跑得一點都不快,搖搖晃晃。

他努力的深吸了好幾口氣,只覺得肺部快爆炸了,像是被東西給阻塞似的,壓的他無法順利呼吸。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他一定逃的出來。 他相信自己最引以為傲的搭檔。 


絕對會沒事的。絕對會沒事的。 絕對會沒事的。  


“鶴丸隊長!我們先等支援來再過去!你這樣一個人衝過去太危險了!”身後的隊員攔住了奮命想往前跑的那人,卻被那人掙扎給掙脫掉了。 

“誰都不准阻止我!” 

“鶴丸隊長!真的太危險了!請你先冷靜一下!” 

“我說過了,你們不要攔我!放手!” 

“鶴丸隊長……” 

“我說,放、手。” 

鶴丸國永全身散發出的氣息實在是令隊員不敢輕舉妄動。

 
在雙方的僵持下,消防車和支援總算趕到了,鶴丸趕緊衝上前去就座上了消防車,一同前往事發地點。 


他們才一靠近就被濃煙嗆的不得了,鶴丸跟隨著救難人員下了車,在不遠處就看到了其他隊員,以及躺在離出口不遠處的燭台切和大俱利。 


兩人身上傷痕累累,但大俱利還尚存幾絲意識,他摸了摸保護住了他而趴在他身上失去意識的,那男人的背,卻發現手掌上都是血,忍不住全身劇烈顫抖了起來。 

 “光忠!”他喊了喊那人的名字,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大俱利看著他緊閉雙眼,呼吸微弱,眼眶忍不住紅了,又喊了句。 

“光忠!!”還是沒有得到回應。 

他害怕趴在他身上的男人會離開,他顫抖著伸了伸手,確認式的將手伸向了鼻前,還能感受到一絲鼻息,以及趴在他身上那人胸膛虛弱的起伏。 

大俱利才放了點心,燭台切的右臉頰不斷的滴落下鮮血,大俱利正慌著想要爲對方止血時,卻感受到有人在喊著自己的名字,回頭一看是鶴丸國永,身旁還多了幾位醫護人員。 


他幾乎忘了鶴丸朝他說了些什麼,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識。 
 

“一期一振!聽得到的話就回答我!” 


鶴丸瘋狂的想要闖進還在燒毀中的工廠,卻頻頻被消防人員給阻止,他遲遲沒見到那人的身影。

也不見有出來的跡象,消防隊持續滅火,火勢卻絲毫不減。 

此時從裏頭被救出了幾位隊員,鶴丸一眼就認出是A隊的隊員,瞬間胸口一絲希望湧上,趕緊跑了上前,激動的抓住了一位還有意識的隊員喊,那人身上還有著傷,吃痛的抬起頭來看著從沒見過如此激動的自家隊長。 

“一期呢!?一期一振他人呢!?” 
“鶴丸隊長⋯⋯”那隊員聽聞,神情都忍不住暗淡。

鶴丸見對方那副模樣,說不上的恐懼由腳底瞬間竄上了心窩,心臟隱隱刺痛。 

“一期副隊長他…為了通知我們…來不及逃出來…所以…”

語落,身後的工廠又引起了二次爆炸,一些碎小的磚塊噴了出來,一小塊瓦片劃過了站在後方的鶴丸的臉頰。


難以置信。

鶴丸彷彿一字一句都再也聽不進去,他開始覺得眼前的世界彷彿都在搖晃腳下的空間似乎在扭曲,眼前的大火,彷彿吞噬了所有。 

一切安詳的時光不復存在。
 
在他最終失去站立的力氣之前,感覺到被其他人即時給攙扶住帶上了醫療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篇只是前傳,下一話開始走主線....





评论
热度(40)

© dittore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