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ttorec

Ao3 🔍 dittorec
WB 🔍 舌尖上的兔冰

TXT 🐰
Got7/戀與製作人/韓劇衍生
刀劍亂舞/A團

SAS-新住戶 02

02 始まり。

「櫻井先生早安呀!」
「相葉先生,早。」

可惜,迎接櫻井翔的卻是現實的早晨。
櫻井鎖門鎖到一半,就被住在隔壁的那位大學生給打擾了。

「櫻井先生好早呢!」
「我比較習慣早點出門慢慢來...」櫻井故意避開了相葉熱情的視線。
「這樣啊!」
「嗯,那我先走一步了,相葉先生路上小心。」
「櫻井先生也是喔!」

語畢,相葉微笑著對櫻井用力的揮了揮下手,櫻井邊下著樓梯,稍微回頭看了一下相葉,竟然還在揮....
櫻井也覺得不給個回應似乎有點不太禮貌,就稍稍點了點頭。

他回過頭去因為站在樓梯上與陽光處逆光,看著那位年輕男子被照耀在陽光下的笑容,不禁還是讓櫻井與在不遠處的那人重疊起了那令人懷念的身影,這麼想著的櫻井,不禁覺得今天的太陽似乎有點太過刺眼了,微眯了下眼睛。

「嗯....果然還是怪怪的啊...櫻井先生....」櫻井先生對相葉的舉止雖然相當有禮,但相當懂得察言觀色的相葉雅紀,卻總覺得哪邊怪怪的,櫻井先生似乎就是在隱晦的在避著他啊.....

雖然,當然了,這也才剛認識不到48個小時......但相葉就是覺得眼前的這位櫻井律師很令他熟悉.....

「應該有在哪裡見過吧.....」相葉歪頭,習慣性思考時會摸著下巴。




OO大學,獸醫系大樓,某某教室。



「喲!白癡相葉!瞧你一大早就這蠢樣,怎麼~你家隔壁果然是搬進大美女啦?」一走進教室,就朝著相葉旁邊空著的位置自動坐下,並且一開口就不是很好聽的童顏男子,正式相葉從小到大就認識的,損友,二宮和也是也。

「小和,我都說了幾次了不要在我的名字前面加白癡!!」
「喲!所以到底是怎樣啊?我從門口那就看到你那發呆的蠢樣囉,早上出門前是不是做了春夢了呀?」二宮用手肘頂了下相葉的胸膛,一副就是我正準備要聽好戲的模樣。

「不是啦!搬進來我家隔壁的不是大美女啦!」相葉相當習慣的下意識的就把二宮的手肘給拍開。
「但瞧你那呆樣,怎麼?該不會是女高中生吧~wow~」二宮朝相葉眨了下眼,吹了下口哨。
「就跟你說不是啦!!!」
「啊到底是怎樣啦!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啦!」
「是男人。」相葉看了下旁邊後才開口。
「蛤...竟然是男人啊...」二宮很明顯的失去了興致似的,立馬坐了過去點,老實的打開包包,拿出了筆記本和原子筆,然後開始準備要拿出PSP。

「但是蠻帥的,而且還是社會人士。」
「喔...是喔....」二宮已將PSP開機,開始進行打怪的行動。
「而且對方還是精英,人家是律師。」
「wow~那還真是厲害呢。」二宮和也對於同性的話題相當的敷衍,提不起勁來,但打怪的手指倒是相當靈活得在運作著。
「誒,小和,我問你喔!」相葉的語氣突然變的認真了,雖然剛剛也蠻認真的,但和相葉相處超過10年的二宮立馬耳尖的聽出了語氣的轉變,竟然姑且先按下了遊戲的暫停鍵。

然後把頭轉向相葉那,意思要他繼續說下去。

「你有聽過櫻井這個名字嗎?」
「蛤,當然有啊,隔壁班的學長不就有個姓櫻井的嗎」二宮覺得相葉的表情有點古怪。
「不是這個意思啦....我覺得我好像有看過他誒」
「你是說剛搬到你家隔壁的那位律師先生?」
相葉用力點了下頭。
「那位先生幾歲?」二宮似乎有些興趣,摸了下下巴。
「嗯....詳細年齡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目測大概30左右吧!」
「那這不就和你哥差不多年紀嗎?」啊,二宮發現自己好像又犯了貪嘴快的壞毛病,不小心提到了不是該提的話題。
但相葉卻很坦然的點了下頭說,「對啊,要是我哥現在還在的話,大概就是和律師先生差不多大吧!」
「......抱歉」
「阿啦小和你不用介意啦!」相葉拍了拍二宮的肩膀,笑了笑。
「誒!等等!你說那個人姓什麼來著的?」二宮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一樣,有些小激動的轉頭問了下相葉。
「櫻井呀,怎麼了嗎?」
「誒!說你是白癡還不認!就是那個櫻井啊!」二宮突然有些激動地說。
「誰啦,我不知道啊....」雖然看起來二宮好像想到了什麼,但相葉依舊毫無頭緒。
「白癡相葉我真的是對你那迷你的腦容量感到可悲誒!你還記得當時我們要升上高中的那個暑假前嗎?」
「大哥快走之前?」相葉不會忘記的,大哥遭受意外時差不多是在暑假快結束前。
「對,就是修大哥去世之前的那一陣子,你應該沒有忘記吧?我們有一次翹課然後我們一起回去你家的時候,看到大哥和他同學一直在反鎖的房間裡不出來的事情吧!」之所以二宮到現在還會記得,那是因為那時他和相葉都很好奇大哥和那位同學究竟反鎖在房間裡幹些什麼事情去了,但躲在門後也聽不到什麼聲響。

相葉突然好像想起什麼似的,一下有些反應不過來。
二宮看對方似乎也有了頭緒了,便繼續說了下去。
「然後你還記得,之後你大哥他同學要離開你家之前,還特地跟我們道別吧?你還記得那時候他說了什麼嗎?」
「咦?他說....」啊,天啊。真的是他.....

“你們好,你就是修的弟弟嗎?你們兄弟真的長得好像噢!”
“誒夠了啦翔,不要再說我和這白癡像了啦!”
“臭大哥!竟然說你弟是白癡!”
“你好,修的弟弟,我叫櫻井翔。”
“誒白癡老弟愣在那邊幹什麼,還不趕快回應人家!”
“你、你好,我叫相葉雅紀。”相葉雅紀承認在那一瞬間,他的確是看傻了,因為這是他活了十五年以來,第一次發現原來不是只有軟綿綿的女生才有可愛的笑容,竟然同性的笑容也能夠這麼的有魅力,甚至比女孩子還要溫柔的數十倍。

「他說他叫做櫻井翔.....」所以,律師先生他是因為第一眼時就認出我了?今天早上的態度才會怪怪的嗎.....
「對對對!就是他吧?難怪你會覺得有見過啊!」二宮不禁激動起來的拍了拍相葉的肩,因為連他自己都覺得這根本是超扯的巧合,卻發現對方絲毫沒有反應,整個人都愣住了。

在大哥喪禮的那天,是個陰雨綿綿的日子,那時快入秋了。
相葉永遠不會忘記,人緣一直都很好的大哥,那天認識他的朋友們每個都在靈堂前放聲大哭,
哭著說怎麼會這麼笨那麼年輕就走了。
就只有一個人,從頭到尾都沒有走進靈堂,一直都只是杵站在外面,撐著傘的人。
原先相葉沒有太留意,但就在喪禮快結束前沒多久,二宮已經先回去了,但一直都只是撐著傘站在外面的那人竟然還站在原地,連動沒有動過。

相葉想請那人走進來為大哥上柱香,畢竟看起來都在外面杵了那麼久了,肯定是大哥的熟人。
但就在相葉走了過去,正要開口對那人說話時,卻發現一直都撐著傘的那男人,緊咬著唇,臉龐上不斷滑下了淚水。

這張臉他認識,就是前一陣子大哥剛帶回家沒多久的朋友。

櫻井翔。

“你要不要進來為大哥上柱香?”相葉問了下對方,但只見對方的臉上早已沒了那天他在他臉上所看到的笑容般的那般光彩,剩下的只是蒼白。

對方緩緩轉過了頭看向相葉,然後動了動有些乾裂蒼白的嘴唇說
“.....我在這裡就可以了,謝謝你。”對方似乎想要示出禮貌性地笑容,但在那蒼白的臉上硬擠出來的笑容只剩下虛弱的逞強。

“但是你已經在這裡站很久了吧?”相葉覺得對方的臉色很難看。
“沒關係...你趕快進去吧外面還在下雨你這樣會淋濕的,不用管我了”
“你看起來身體很不舒服,要不要進來座一下也好?”相葉覺得如果放任眼前這個人不管,這人似乎下一秒就會倒下一樣,有點擔心的詢問了下他。
“我真的在這裡就可以了....我....”突然,對方鬆開了正拿著傘的手,捂著嘴,有些痛苦的蹲了下去。
然後相葉有些不知所措的沖上前去,幫對方拍了拍背,想讓他舒服一點。

二宮用筆背戳著相葉的肩膀,才發現相葉終於有了反應。
「小和很痛誒!你在做什麼啦!」相葉捂著自己的肩說。
「白癡相葉!上課了啦!剛剛是在神遊什麼啦!」二宮皺了皺眉。
「啊抱歉小和.....」估計是剛剛自己想得太入迷了沒有注意到鐘聲吧....

二宮嘆了口氣,然後把自己的筆記本向相葉那稍稍推了過去點。
「這邊剛剛教授說期末會考,還不趕快抄!」
「謝謝!小和還是你人最好了!」
「嘖,又是這專騙女孩子的白癡笑容。」


大野事務所,會議室A

「好的,那我們請櫻井來為大家做個報告吧!櫻井?」站在白板旁正拿著雷射筆的松本,皺了下眉的朝那還是沒反應的那人看了過去。

「櫻井!」松本稍稍提高了點聲量。

櫻井這才反應了過來,立馬對大家說了句抱歉,便走向白板旁和松本做交替。

「你還好吧?」離開前,松本小聲的詢問了下他。
「嗯,沒事。」

會議結束後,松本等到大家都離開會議室了,發現櫻井還是坐在那裡正在發呆,覺得有點不太妙,趕緊走上前去又問了一下,你還好吧?

「嗯,還好。」櫻井點了點頭,朝松本笑了下。
「怎麼了?是剛到新工作場合很不習慣嗎?抱歉是我硬要你跟我一起過來的。」
「不是,我很感謝松本。」櫻井資料差不多都收好了,站起身來,向松本欠了下身,正要走向會議室的門口時,卻被松本突然從後拉住了空出來的手。
「下班後陪我去喝一杯吧!」松本見櫻井沒回話。
「不給你猶豫的時間了,等等我會發mail告訴你在哪間bar。」
「松本還是一樣的急性子呢。」櫻井離開前,不忘轉頭對松本笑了下說出這句話。
「你也一樣啊,總是愛把事情全憋在心裏。」松本也立馬的看著還沒走遠的櫻井說。

看著櫻井離去的身影,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年了,也已經不是學生了,但櫻井身上的氣質還是一樣沒有變,一直都是給人穩重能幹的感覺。

從大學認識櫻井翔這男人到現在,松本潤相當的了解,就算這男人全身上下的氣息和說話的語氣都變了的話,唯一一點絕對不會改變的就是,這人愛逞強的事實。

评论(3)
热度(18)

© dittorec | Powered by LOFTER